岚雾

一个失败的人。

【梦浮灯】【崔珏x你】无题

        崔珏 

        这天你刚替黑白无常兄弟二人洒扫完毕,正准备返回自己的租房。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你大略检查了一下院落各处,确认没有藏匿灰尘的角落之后,轻轻关好了无常府的大门,心里盘算着是去幽都大街的包子铺买两个肉包子充饥呢,还是去孙姨那儿要碗葱油面吃… 


        "小姐。" 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声音,你反射性的打了个寒颤,心中默默祈祷着不要啊千万不要是他,慢慢转过身去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意料之中,一身官服的崔珏出现在你身后,他负手而立,眼含着笑意看你。 


        若是换了幽都其他女鬼,此刻怕是已经幸福得要晕过去了。但你深知这老贼一旦出现,必然没什么好事。你本想直接逃走,但在他灼灼的目光下却挪不动半步,只得硬着头皮行礼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"见过崔判官。" 

 

       "免礼。"他轻抚着手中竹制折扇,唇边依旧是让人看不透的笑意,缓缓道:"小姐近日在无常府洗衣烹饪,还要打扫院落,做这些杂务,可觉得疲累?"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有些读不懂他的意思,谨言道:"虽然无常府事务繁杂,但并不觉得疲累。二位无常神也并不会为难我。"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虽然经几番思忖才说出这番话,话末却免不了大着胆子刺了面前的崔判官一下。言下之意便是,你崔珏为难我的事儿可比做这些杂务难过多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"哦?"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崔珏语气骤然变冷,你悄悄攥紧拳头抬眼看他,他的表情依然柔和如常。此时无常府门前不远处已经聚集了三五仰慕崔判官的女鬼,正踌躇着要不要上来捧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"你要做什么,没事的话我就先回家了。"你意欲要走,刚踏出半步,就被一只有力的手抓住了手臂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"崔珏…!你……"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,下意识想要挣脱,他的手掌虽然不如旁人宽大,但力气却丝毫不减,带着不容拒绝的态度硬生生把你留在原地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见到此情此景,一旁躲着看的女鬼众发出些许的噪乱,你察觉以后更急了,试图用右手去掰开崔珏禁锢你的手,谁知他快速松开了你,反而捉住你另一只手,用指关节牢牢扣住你的手指,那力道甚至带着疼,你一时有些失控,质问他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"你到底要怎么样?"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崔珏的手稍稍放松了,使你不至于疼痛,但也不让你逃脱。你感受到他的手几乎是没有一点温度,骨节分明但鲜有粗糙的厚茧。你的耳朵咻得热起来,那热度一直延伸至脸颊。你们这不会是在牵手吧?在无常府门口的大街上,旁边还有这么多女鬼看着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崔判官垂眼含笑,道:"我出三倍的工钱,不知小姐能否赏脸到我府上做工?" 


         你愣了一下,使劲把手抽开,然后斩钉截铁地拒绝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崔珏被你挣脱了,但没有表现出愠怒之类的情绪,负手静静微笑着看你,好像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"小姐这样不赏脸,就不怕…" 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要威胁吗?你大声道:"无常府的杂务我已经做习惯了,况且已经和白无常大人约好了最少六个月的工期,若是随意应允旁人,不就是言而无信了吗。"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"好。" 崔珏笑着回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他放弃的如此之快,你暗自松了一口气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崔珏向后退了半步,让出你离开的道路,做出一个请便的手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"小姐可以回家了,等过了六个月工期,崔某再来请小姐。届时给小姐的报酬,不会减少。"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笑意愈浓,你虽然不知道老贼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但你肚子已经十分饿了,于是你快速向他告过辞之后就快步离开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见你离开,先前躲在周遭的女鬼便一拥而上,有人投其所好捧上珍贵的古籍,有人送上自己亲手绣的荷包,针脚细密,都是鸳鸯戏水,双莲并蒂的好图样。 而崔珏一如既往温柔地向她们道谢,含着笑意收下,尤其是把那个做工精美的荷包收进了袖子里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回头望见这一幕,只觉得无话可说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老贼,说话阴阳怪气,有什么值得稀罕的…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崔珏抬眼从人群的缝隙里,找到那一抹愈行愈淡的粉衣,手上暗暗用力捏紧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"六个月,我可以等。"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,崔珏沉寂几百年的心情忽然起了些许悸动。但他从不在外人面前起什么波澜,于是像平常一样保持着笑意,踱步离去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没关系。你在判官府要做的事,可比在无常府多得多……" 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1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